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院领导走进思政课堂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jdxy |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8日 | 点击数:

12月8日上午,宿州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梁琦走进思政课堂,给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梁琦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五个板块、十九个专题的主要内容,指出了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详细阐述了深刻领会贯穿《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并强调要从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三个方面学好用好第三卷,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

会上,梁琦还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在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美好安徽建设取得的新成就,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阐述。

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最重大的政治任务,要做到深学细学,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教师自身师德师风建设,提升立德树人的能力和思想政治工作实效,进一步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他指出,新时代新使命对当代青年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更严格的要求,当代青年要树立与新时代奋斗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绽放青春光芒、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撰稿:王艳  审核: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