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刘超书记为自动化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做“回顾党的历史,不忘初心使命”讲座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0日 | 点击数:

2020年7月17日上午,刘超书记为自动化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做“回顾党的历史,不忘初心使命”讲座。党支部书记韩君主持此次活动。党支部支委全体人员、部分在职党员、退休党员王勇同志参加了活动。

刘超书记从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开始深入浅出为党员们阐明学习党史可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同时指出学习党史也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更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在讲座第二部分,刘超书记引用习总书记在2019年5月31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引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同时指出初心使命由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决定。第三部分,刘超书记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谈起,用“五句话,八个字”阐述了如何在实践中落实教师党员的责任担当。党员们根据自己学习领悟情况结合工作实际与刘超书记展开了交流,纷纷表示学校是一片净土,坚决抵制社会中歪风邪气;在工作中,面对矛盾与困难敢于迎难而上,同时针对不足,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生活中会积极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见义勇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政治立场必须坚定,政治站位必须要高,在大是大非面前必须敢于亮剑。

最后,刘超书记对自动化教研室教师支部工作进行了肯定,表示党总支会大力支持支部进行标准化建设,希望支委及全体党员戒骄戒躁,不忘初心,把党支部打造成为更好地服务于学生、服务于教师的战斗堡垒,为专业建设与发展保驾护航。

(撰稿:郭凯 审核: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