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疫情防控·人物】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员潘冬梅:疫情防控,党员先行
发布人:王艳 |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9日 | 点击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国人的心。为了不给国家添麻烦,作为普通人的我们,更多的人选择了不出门。在医护、警察逆行者群体之外,还有一群逆行志愿者,走街入户,用自身的一点绵薄之力去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潘冬梅同学正是这样一群人中的一份子。

潘冬梅同学系我校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2016级自动化专业1班学生,中共党员。该同学主动申请加入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望江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她每天的主要工作是社区居民出入的管理,包括为社区居民进行体温测量,在社区门口对外出返芜人员进行登记,对来自疫情重灾区的人员进行重点防护,为社区孤寡老人上门送口罩等。

潘冬梅同学说,寒假期间,通过网络和学校的宣传,了解到全国疫情形势的严峻。看到全国上下都在同疫情作斗争,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她也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潘冬梅还表示,17年前的非典,全世界守护了他们90后。现在90后理应在国家危难之际,冲在第一线。

潘冬梅同学的事迹被芜湖生活频道百姓大舞台栏目2月13日进行了宣传报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正是有这样一群志愿者,用他们的志愿力量堵住了病毒的去路,用青春热血守护了家园热土。

(撰稿:王艳  审核: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