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新时代应用型本科高校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研究专题讲座
发布人:王艳 |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6日 | 点击数:

2020年1月3日下午,机电学院刘超教授在工科C楼三楼大会议室做题为新时代应用型本科高校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研究的专题讲座。机电学院党总支委员,8个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刘超教授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背景下,新时代应用型本科高校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显得更加重要。他从新时代应用型本科高校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意义,新时代应用型本科高校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以及新时代应用型本科高校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主要方法三个方面做了重要讲述。

他强调,高等学校应坚持立德树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致力于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是高校党建工作的关键组成部分,重点要围绕专业人才培养进行建设,在广大师生中营造努力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学习氛围。可以从完善长效机制建设、加强与专业人才培养深度融合,党风带学风建设、“高能模式”学习实践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效。

通过此次讲座,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到新时代应用型本科高校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具有加强和维护党的领导,提高党员素质和质量,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三个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党务工作人员的党建理论水平。

(撰稿:王艳 审核: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