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王艳 |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1日 | 点击数: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12月10日下午,机电学院党总支在工科C楼302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梁琦到会指导,机电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超主持。

会上,刘超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上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党总支班子作了全面的检视剖析,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剖析根源,并从加强理论学习和政治建设,强化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廉政建设五个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处级领导班子成员随后逐一作检视剖析,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每位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发言后,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开展了坦诚相见的批评与建议,与会同志虚心接受其他同志对其提出的批评意见,并一一作出回应表态。

梁琦在听取班子成员发言后作了点评。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良好成效,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主题明确,机电学院党总支紧扣主题主线,按照要求完成各项规定动作,材料准备规范完备,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二是问题分析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批评与自我批评真刀真枪、一针见血,主动认领问题,开诚布公,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三是整改措施具体明确。党总支领导班子对存在的问题都提出了针对性整改措施,真正做到即知即改、真抓实改。

梁琦就深化主题教育成效,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常学常新,推动新思想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持续抓好问题整改。结合主题教育查摆的问题和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批评意见,进一步完善“四个清单”,在解决问题上取得更大成效。三是持续增强制度成效。学院要把经过实践检验、行之有效的主题教育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并不断完善。修订和完善学院相关工作制度,强化制度宣传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的制度意识,筑牢遵纪守法的思想基础,巩固拓展主题教育的成果。四是持续推进学院事业发展。要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干事创业的劲头转化成推动学院教学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推进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新增硕士学位建设。

刘超代表党总支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总支班子将认真落实督导组的指示要求,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一是在狠抓问题整改上作表率。所有班子成员都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狠抓整改、狠抓落实,不断增强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二是在深化理论学习上作表率。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重要位置,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核心内涵和基本方略,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三是在奋力干事创业上作表率。以作风建设为保障,当好“施工队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助推学院改革发展。

(撰稿:王艳审核: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