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校领导梁琦讲授“重温中共党史,感悟光辉历程”专题党课
发布人:王艳 |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1日 |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向深入,12月10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梁琦在招聘大厅以“重温中共党史,感悟光辉历程”为题,向机电学院党员师生,以及学生干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重点围绕党史发展脉络、大学生党史学习的意义和当代大学生如何提高自身经验与能力三个方面展开。梁琦以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视角,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三个历史阶段详细阐述了党史发展脉络,重点回顾了九十八年以来党的艰苦历程与辉煌成就。

梁琦在分析大学生学习党史四个重要意义的基础上,寄语广大青年学生从以下四个方面提高自身经验和能力:一是注重优良思想道德的培养。优良的思想道德是从事任何社会职业所必备的素质,具有崇高的职业道德,刻苦努力,在任何职业上都能做出成绩和贡献。二是做到自强自律,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校积极参与校园实践活动,积极为同学们服务,锻炼自己,加强自律。三是有宽厚扎实的基础知识和精深的专业知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参加实习活动,将所学的专业知识与实际相结合。四是重视创新精神的培养。积极投身于日常的教学活动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利用各种实践活动来实践自己的知识,锻炼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创新意识。

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超在发言中,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一要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将党史的理论学习与学习工作时间相结合,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在“中国之治”的号声中,逐步成长为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撰稿:王艳 审核: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