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王艳 |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7日 | 点击数:

根据《中共宿州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党委〔2018〕58号)精神,按照校党委“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工作安排,8月7日下午,机电学院党总支在工科C楼三楼大会议室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民主生活会。机电学院领导班子中的处级党员干部,部分科级干部参加会议,副校长梁琦到会指导。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机电学院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制定了《关于在全院党员干部中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院党总支〔2018〕36号)和《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讲政治、严纪律、立政德”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院党总支〔2018〕37号)。在专题研讨学习动员会的基础上,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相互谈话、以及网络发放征求意见表格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共征集到机电学院处级领导班子意见建议11条。进而,机电学院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以“六聚焦六整肃”为主要内容,认真审视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进行深刻对照检查,深入进行剖析,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报告以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报告,摆“症状”、找“病根”、开“药方”。

会上,刘超首先代表党政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接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针对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中所提出的问题,班子成员相互开展了批评,充分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班子成员在表态发言中对批评意见,分别表示诚恳接受、严肃整改。

梁琦校长在指导讲话中指出:机电学院扎实认真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上班子成员间能够互相实事求的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的来看,这是一次严肃认真、较真碰硬、民主团结、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每个同志的灵魂都受到了触动、思想也得到了提高、共同受到了教育,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预期目的。同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机电学院领导班子要切实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全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党代会的召开,学院教学发展和党建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充分发挥学院务实、和谐的优良传统,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王艳 审核: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