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感受红色精神,缅怀革命先烈----机电学院赴双堆集烈士陵园参观学习
发布人:王艳 |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5日 | 点击数:

2018年是正值淮海战役打响的70周年,为学习、弘扬先烈的革命精神,机电学院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赴濉溪县双堆集烈士陵园参观学习,感受红色精神,缅怀革命先烈。

712日上午,代表们乘车从学校出发前往双堆集烈士陵园。一进正门,一尊高大的纪念碑便入目而来,上面雕刻着由邓小平亲笔提写的淮海战役烈士永垂不朽,给人以威严、肃穆之感,心中的敬佩之情不免油然而生。然后大家来到了烈士墓地,向为我们家园奉献自己生命的英雄敬礼,他们英勇无畏为国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后世子孙为之传颂,我辈当以他们为楷模,积极进取拼搏向上,为我们国家的现代化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大家来到了淮海战役纪念馆内,更深一层次的了解当年战役的激烈与残酷,看到了许多珍贵的史实资料,它们见证着这段光荣的烽火岁月。在园内,大家还看到,虽然是正午时分,酷热当头,但仍有许多家长带着孩子们来到这里,这是一种很好的现象,说明后代们重视红色精神的传承,铭记着先烈们的奉献牺牲,这是国之幸民族之幸。

历史是先辈们用血泪凝结成的,它沉淀在那里离今天渐行渐远,但它真实发生过融入了我们民族的精气神。七十年虽远,可我们先烈们的无畏精神却离我们的心很近,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弘扬传承红色革命主义精神,为中华民族之伟大复兴拼搏努力,奋勇向前。

(撰稿:王艳  审核: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