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信仰纵横谈专题讲座
发布人:jdxy   |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0日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干部、学生党员队伍的建设,全面提高我院学生干部、党员队伍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5月10日下午机电学院在招聘大厅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信仰纵横谈专题讲座。讲座由党总支书记刘超教授主讲,“青马工程”培训学员、班级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等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1.jpg

刘超从中西历史五百年的比较为切入点,详细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发展历程,分别从理论修养和实践训练的角度系统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培养。该讲座融思想性、学术性和实践性于一体,深入浅出,既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对同学们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具有重要的理论辅导价值。

刘超强调,全体同学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的讲话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要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五四青年节为契机,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更加坚定不移地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早日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撰稿:李敏 审核: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