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电学院开展万堂党课进基层活动
发布人:jdxy   |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9日 | 点击数:

6月28日下午,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超在工科C楼三楼会议室为全体教师作题为“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遵循客观规律,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专题党课。

1.jpg

党课上,刘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12月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为高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高校教师要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做到教书和育人、言传和身教、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等“四个统一”。为实现全方位育人,要遵循三个基本规律:一是遵循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人,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践问题相结合。二是遵循教书育人规律,明确教书的目的就是为了育人,而育人也只有依托教书才能实现,教师不仅要教授书本知识,更要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三是遵循学生成长规律,深入研究当代大学生群体的特点,结合青年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和成长实际,为他们量身定做有关思想政治教育活动。要牢固树立“为了学生的一切,一切为了学生”的工作理念,教育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学风,增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机电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要求和具体工作部署,通过开展万堂党课进基层活动,进一步推动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切实把“两学一做”融入党员教育新常态。并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加强基层党员队伍建设,以党建促工作,以党建促服务。

(撰稿:王艳审核: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