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校领导到机电学院指导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jdxy   |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11日 | 点击数:

1月10日下午,宿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梁琦到工科C楼会议室参加指导机电学院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机电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和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超主持。

1.jpg

会上,机电学院领导从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学生教育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和就业工作、安全稳定工作以及廉政建设六个方面简要汇报了2016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汇报了机电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情况,重点是会前收集的意见和建议,以及今后的整改措施。

随后,机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个人对照检查情况,会前收集的意见建议,深刻剖析了原因以及下一步的整改计划。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领导班子成员互相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诚恳的批评和鼓励。

梁琦指出,时值岁末年初,机电学院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程序规范,求真充实,着眼大局,中心突出,针对性强,总体上看会议质量比较高,对机电学院新学年的工作会有很大的帮助和促进。从发言情况看,机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能够在思想、作风、工作和生活上深刻剖析,保持了一种良好的工作状态,体现出机电学院工作机制较完善,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互相团结,有战斗力。大家对自己存在的问题剖析较强,直接切入要害。在发言态度和思想认识方面,务实不务虚。在问题查摆和整改措施方面,符合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他肯定了机电学院2016年中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希望机电学院能够继续发挥自己的优势,加快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

最后,梁琦对机电学院领导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以习总书记在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以“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活动和“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活动为平台,强化和提高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主导方向。立德树人,采取多种灵活的方式,先进科学合理的方法,加强对教师和学生加强思想和价值引领,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养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二是机电学院领导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排查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出现问题的原因,从工作的角度出发,找准下一步工作的前进方向。三是希望机电学院发挥机电类工科专业特长和教学科研优势,助推新形势下学校的发展,为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领导班子要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做好年轻人的培养工作,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可持续发展力。

( 撰稿:王艳 审核:刘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