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新学期,新目标,新挑战”—2021机械工程2班组织召开主题班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6日 | 点击数:

新学期伊始,为了激励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提升班级的班风学风,树立同学们的学习目标。3月6日下午,在实训楼A306教室组织召开“新学期,新目标,新挑战”主题班会,班主任左士伟博士和21级机械工程2班全体同学参加,由辅导员王大雷主持。

王大雷首先给同学们提出“筑梦 追梦 实现梦想”思想,同学们大学四年已过四分之三,是否还记得刚进大学校园时的梦想吗?以此来唤醒筑梦追梦的意识,虽然实现梦想很艰难,但只要有强大的意志力和执行力,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目标合理,一定会朝着好的方向发展,梦想就会实现。青春就要有激情,就要去拼搏,因为美好的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接着,给同学们提出几点意见:1、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做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2、结合自身情况,科学合理的树立目标,通过努力拼搏,去实现自身价值;3,学习很苦,也很累,但也需要劳逸结合,建议同学们每天坚持锻炼身体,因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最后,鼓励同学,唯有努力,才能实现梦想。距离毕业时间不长,也不短,同学们追梦正当时,加油吧!我在为你们保驾护航,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工作。

班主任左士伟博士为给同学们提出了学习建议,在考研方面,要多关注兴趣的院校,想法设法尽可能联系到想报考院校的学长学姐,这样对自己会很用帮助;在毕业实习就业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学习情况,给同学们提出了更为专业的就业指导,到大四毕业实习时也可以帮助同学们推荐毕业实习单位等。左博士在学习、考研和就业方面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给同学们进行详细的解答问题。最后还从给同学们一句励志的话:“未来的你,一定感谢现在奋斗的你”。以告诉同学们,未来美好的生活,都是靠现在奋斗出来的。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鼓舞了同学们的战斗士气,激励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提升了良好的班级学习氛围。同学们再接再厉,努力现实自己的伟大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