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宿州学院举办“吾画吾心”治愈心理漫画比赛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9日 | 点击数:

为诠释心理健康理念,普及心理健康知识,5月28日,由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举办,机电学院“阳光心语”心理工作室承办的宿州学院第十九届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吾画吾心”治愈心理漫画比赛落下帷幕。

心理漫画比赛鼓励同学们以心理漫画的艺术形式,将心理活动、学习生活体验、内心感悟以形象生动的艺术形式展现出来,诠释了心理健康理念,比赛共征集到漫画作品51幅。活动中,同学们热情参与,以笔诉心,用画共情,诉说自己的心灵故事,画出自己的青春梦想。同学们运用比喻、夸张、写实、象征、投射等手法,以漫画形式表达自我。经过前期宣传、投稿、评选环节,比赛圆满结束,美术与设计学院的王箫同学获得一等奖。

此次心理漫画大赛,将心理健康知识以形象生动的艺术形式展现出来,让我校学生真正从治愈漫画作品中体验到心灵健康之美,从而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创新发展,有效帮助学生提高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撰稿:郑明庆、王巍 审核: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