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机电学院参加安徽省机器人大赛
发布人:机电学院 |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2日 | 点击数:

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学院承办的2023 年安徽省机器人大赛—机器人赛道比赛于 2023 年 5 月 20 日至 21 日在合肥学院举行。我院派出两支参赛队伍参加机器人赛道,分别斩获省二等奖、三等奖。

5月20号下午,仿生机器人舞蹈比赛在紧张抽签中拉开帷幕。我院两组参赛队伍赛前通过数据分析、算法优化,不断提高机器人的舞蹈技巧,最终保障参赛机器人在比赛中表现优秀。

机器人大赛旨在推动和促进机器人、嵌入式控制、算法与程序设计、自动化、人工智能与数字媒体等技术的发展与创新;大赛积极推动机器人相关技术的发展,促进相关学科的交叉与融合,培养和激励大学生在微处理器、嵌入式系统、程序设计特别是算法分析与设计、数字媒体等方面的学习兴趣和潜能,在参赛过程中能激发大学生团队合作精神和创新意识,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运用相关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为我国的机器人领域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机电学院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激发大学生的学习兴趣与潜能,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努力培养具有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的创新型、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