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机电学院获安徽省第六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发布人:机电学院 |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3日 | 点击数:

2022年8月2日-3日,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等9家单位联合主办的安徽省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合肥举行。宿州学院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的“党旗引领·青春献礼”志愿服务项目在此次大赛中获得银奖。

此次大赛以“志愿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经过书面评审,180个项目进入了本次决赛,并分为五个会场进行路演和答辩。在决赛阶段,项目负责人向评委详细介绍项目背景、内容、特点、成效、管理等情况。

机电学院于2018年3月发起成立宿州学院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项目。成立以来广泛开展“三献”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累计开展三献宣传活动40多场,组织校园集体献血活动13次,6800多人次参与献血,共献全血170多万毫升,425名学生加入中华骨髓库,其中6位师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一直以来,机电学院始终把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作为“三全育人”的重要内容,结合学院人才培养特色,把大学生志愿服务作为实践育人、思政育人的有效主体,着力提升育人成效。培养了大批具有奉献精神和较高社会服务能力的优秀青年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