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增强防范意识,远离电信诈骗”——机电学院开展防电诈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0日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防诈反诈意识,有效保护同学们的合法权益和财产安全,机电学院开展“防电诈”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为机电学子宣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常识,筑牢校园“防骗墙”。

班会中,辅导员(班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电信诈骗的概念、常见类型、预防手段等内容,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介绍刷单、裸聊、假冒客服等电信诈骗形式,让同学们切身感受电信诈骗的危害性和潜伏性。她提到电信诈骗与人员身份无关、与学历知识无关,任何人都有可能遭到不法分子的毒手,稍有不慎就会被骗去钱财,并提出“心莫贪,擦亮眼,绷紧弦,防诈骗”的宣传口号。

最后,辅导员(班主任)不忘提醒同学们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一定要筑牢安全思想防线,谨记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等基本防疫要求,牢记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安全防范知识。

本次活动提升了同学们面对电信网络新型诈骗的警惕心和辨识能力与自我保护能力,帮助同学们强化了生活中的安全意识、筑牢了安全防线,让同学们能够保持清醒的头脑面对生活、面对社会、快乐迎接生活中的每一天。

(撰稿:机电学院   审核: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