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机电学院组织开展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
发布人:机电学院 |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1日 |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感恩励志教育,引导广大受助学生常发声、发好声,深入开展资助育人工作,我院在20215月开展了“感恩励志成才”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学院高度重视,深入开展系列活动,广泛动员获得各类奖助学金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与。通过开展主题班会、资助政策宣讲会,走进班级,分享励志事迹,传递感恩正能量,将资助政策元素融入学院文化创建中,营造感恩互助的良好育人氛围。

对有贷款需求的同学宣讲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及申请办理流程;介绍借款人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以及贷款逾期后果;对毕业班学生要重点做好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确认工作。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感谢国家和学院给予的资助的同时会按照国家规定认真履行,做个诚实守信的人。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要做到诚信贷款,按时还款,努力学习,积极进取,用自己的成绩回报国家、学校给予的厚望。

(撰稿:机电学院  审核: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