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机电学院组织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人:机电学院 |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1日 |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通过加强对受资助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引导学生珍爱信用,理性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增强学生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机电学院组织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在全院范围内开展警示教育,结合各类诈骗案例开展主题讲座,教育引导学生考试诚信、学术诚信、就业诚信、还贷诚信,知法守法、履约践诺,切实增强诚信教育活动的实效性。将诚信教育,预防诈骗教育,远离不良贷、套路贷警示教育融入学生日常管理,让征信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入心入脑,教育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

 

各班级围绕诚信教育主题召开班会,鼓励学生积极参加诚信征文、诚信主题微视频创意大赛、线上征信金融知识竞答等学校组织的各项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机电学院各班级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将诚信教育活动与学风班风建设、文明校园建设相结合,教育引导学生诚信立德,诚信立身。

(撰稿:机电学院  审核: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