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机电学院组织开展高考期间学生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人:机电学院 |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0日 | 点击数: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在校大学生诚信、法治、自律意识,培养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抵制违法违纪行为的良好习惯,确保 2022 年各项招生考试工作公平公正、安全平稳、有序实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机电学院在全范围内开展诚信考试教育活动。

各班召开主题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认真学习《教育法》《刑法(修正案九)》《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中关于考试违纪作弊、涉考犯罪的法律法规,全面提升学生法治意识、法律素养和法治观念,明白违规违纪的严重后果,坚决杜绝替考作弊、使用手机作弊等违规违法案件的发生,切实筑牢诚信考试的法治基础。

全体同学签订承诺书。承诺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抵制违法违纪行为杜绝替考组织校园内乱贴小广告出售考试答案或作弊器材等有害信息的传播自觉维护国家和省教育招生考试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撰稿:机电学院  审核: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