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机电学院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1日 |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1〕10号),加强我院疫情封控情况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同学们积极健康的心理,机电学院于5月23日-29日组织各班级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以“战疫同行,向阳而生”为主题,解读心理健康的定义、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健康调节的方式和方法等。并对大学生常见的如人际交往、情绪调节、恋爱心理、压力管理、生命安全教育等心理健康问题,采取心理知识宣讲、集体讨论分享、心理电影放映和心理测试等方式,深入进行讨论和交流。

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是机电学院心理育人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进一步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素质。今后,机电学院将继续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打造“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心理育人工作机制。

(撰稿:机电学院 审核: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