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宿州学院组织开展“热血抗疫、志愿同行”校园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8日 | 点击数:

5月13日到5月17日,以“热血抗疫、志愿同行”为主题的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招募活动在我校教育园区校区举行。活动由校团委主办,宿州学院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宿州市中心血站联合承办。

活动现场,我校师生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秩序井然的填写表格、进行健康征询,志愿者积极宣传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讲解献血注意事项,指导填写健康征询表和献血登记表。同学们依次进行体检、血液检测,献血。活动期间,宿州市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也到活动现场指导工作。

同学们拿到无偿献血证书的时候,满脸洋溢着“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幸福表情。一位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同学兴奋的说,“今天参加无偿献血,了解到多留取8毫升血液加入中华骨髓库就有机会救助白血病患者,很开心,希望可以用这样的方式帮助到那些急需救治的病人!”全校师生用热血传递正能量,谱写了一曲“热血抗疫、志愿同行”的颂歌。

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涌动爱心献血热潮,五天时间共有440人参与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118600毫升,8人加入中华骨髓库。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为抗击疫情和医疗救治提供了宝贵资源,缓解了临床血液供应紧张的同时,还凝聚起疫情防控期间守护生命的力量,广大师生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校园中、向社会上传递了正能量!

(撰稿:王巍 审核: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