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资助我先行主题班会
发布人:机电学院 |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2日 | 点击数: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学校资助学生政策,使各项资助政策深入人心,确保政策得到顺利地实施。把教育资助的政策宣传到位,机电学院各班级召开资助我先行主题班会。

首先、班主任介绍相关资助知识,主要有以下几点:1、资助政策的宣传途径;2、资助种类;3、资助的评定程序与公示。资助的种类不仅有大家熟知的奖助贷,它还包括了:勤工助学、临时补贴、绿色通道的途径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同学。评定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层层评定、审核最终公示,让每一位真正困难的学生得到帮助。

班会上,受资助的学生表示,除了要怀着一颗踏实的心继续提升自我能力外,还应怀有一颗感恩的心。还有同学表示对国家对学校对同学们的感谢,资助政策给自己减轻了家庭负担,使自己能够更好的学习,表示自己以后不会忘记国家和学校,还有同学们给予自己的帮助,自己会更加努力学习,以此来表达帮助过自己的人。对于国家给予的各种物质资助,我们要加倍的珍惜,用自己优秀的表现来回报社会。

此次主题班会课有效的让学生清晰的了解学院现有的资助政策、种类、评定程序等,让学生更清楚的认识学院的资助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对前一阶段的资助工作进行通报,征求学生对资助工作的建议,为更好的服务学生、精准资助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