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宿州学院组织开展校园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5日 | 点击数:

10月22日到10月24日,宿州学院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联合宿州市中心血站、宿州市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开展校园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招募活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涌动爱心献血热潮,三天时间共有408人参与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122400毫升,造血干细胞入库34人,为缓解全市临床医疗用血紧张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活动前期,志愿者通过线上对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进行了宣传和动员。活动现场,志愿者组织献血同学有序排队,积极宣传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讲解介绍献血流程和注意事项,指导填写健康征询表和献血登记表,然后依次进行健康征询与体检、血液检测,献血。活动期间,宿州市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也到活动现场指导工作。

参加献血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很有意义,通过无偿捐献自己的血液可以帮助那些急需救治的病人,为社会奉献爱心,他们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无私奉献、关爱社会、献血救人的崇高的精神,为社会做出表率。老师们也积极主动参与无偿献血。“无偿献血非常有意义,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得更加美好。在志愿者的宣传下,我了解到多留取8毫升血液加入中华骨髓库就有机会救助白血病患者,我还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刚刚献血成功,手拿献血证和中华骨髓库入库荣誉证书的王艳老师自豪的说到。全校师生用热血传递正能量,谱写了一曲“生命永续、大爱无疆”的颂歌。

宿州学院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于2018年发起成立,在校团委的指导下,长期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撰稿:王巍 审核: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