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青春告白祖国 追寻红色足迹” 经典诵读大赛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2日 | 点击数: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百年锦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学生通过红色经典汲取文化养分和精神力量。10月10日,机电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青春告白祖国 追寻红色足迹”红色经典诵读大赛。

比赛共有14支队伍参加,参赛队伍排列整齐,着装统一,展现青春朝气。表演队伍以集体诵读的方式,依次朗诵了《红船,从南湖起航》、《党旗》、《党旗飘飘》、《红色》、《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为有牺牲多壮志》、《赞美党的诗歌》、《歌颂献给党》等红色经典作品;同学们将无声的文字转化为有声的语言,饱含泪水、满怀热情地抒发了爱国情感,表达着对中国共产党、对伟大祖国的满腔赤诚;美妙的诗句,铿锵有力,声声入耳,把观众拉入历史的长河之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经过评委认真打分,《党旗》荣获一等奖、《为有牺牲多壮志》等作品获得二等奖、《我的红旗我的国》等作品获得三等奖。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房爱东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此次经典诵读大赛是机电学院分团委“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扎实推进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歌颂党、歌颂祖国,激发在校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党爱祖国的壮志豪情。

(撰稿:孟倩 王巍 审核: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