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顺利完成2021年“百千万”走访活动
发布人:jdxy |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3日 |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学生资助“百千万”走访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7月9日至12日,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超带领辅导员王艳、董婉秋、王赛一行赴太和、亳州、界首等8个乡镇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及其家庭。

走访期间,老师们走村入户,与家长促膝长谈,详细了解和记录了贫困学生的家庭状况、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生活状况,广泛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帮扶政策,及时把学校的关心和慰问送到了被走访学生家庭。因病致贫的家长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国家给予的政策扶持和帮助,感谢学校给予学生的教育和关怀。正是有了国家各项扶贫政策的支持,他们的疾病得以安心治疗,孩子们得以安心读书,生活条件得以改善。走访教师们鼓励学生克服当前困难,积极上进,勤奋学习,以良好表现、优异成绩来回报家人、学校和社会。

此次“百千万”走访活动的顺利开展,深入落实了国家资助政策,是学院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资助育人的具体表现,提高了资助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拓展了学校与家长的沟通交流平台,今后学院将一如既往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撰稿:王艳   审核: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