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人:jdxy |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2日 | 点击数:

3月1日下午,机电学院在工科C楼三楼大会议室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管理工作会议。机电学院党委委员,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刘超主持。

会上,刘超传达了学校学生管理工作例会各项工作安排。会议对学生返校以及返校后学生的学习教育和管理、新生晚自习和升国旗活动、春季大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及干预、学业预警及转专业学生交接、双优生和校内助学金评选、就业创业政策解读、毕业生实习就业跟踪指导、挑战杯“互联网+”大赛、春季征兵工作统计等各项学生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要求。刘超强调,春季开学实行分年级、分批次错峰返校,辅导员班主任要明确学生返校安排、流程和要求,严格执行学校相关规定,做好学生返校期间的服务和管理工作,对于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要掌握其健康动态和出行轨迹。返校后,要做好学生的学习管理工作,要求学生上课“两带”,进一步加强班级学风建设,严抓班级出勤率考核。进一步鼓励动员毕业生参加招聘会,通过网络签约,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对于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辅导员应提供支持和帮助,建立困难毕业生帮扶工作台账。

最后,机电学院院长郭焕银进行总结发言,他对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两个要求:一是思想要重视、工作讲方法。要求大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提高政治站位,工作讲原则、讲方法,熟悉各项工作要求及流程,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各项学生管理工作。二是勤沟通、有重点。要与学生保持实时沟通,了解学生所思所想,重点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存在心理问题、学习困难等特殊学生群体。

此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2021年春季开学初学生工作的任务和重点,统一了思想。机电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朝着把工作做细、做实、做精的目标继续努力,推动新学期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王艳  审核: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