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促进大学生实习就业宿州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组团赴江苏企业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0日 | 点击数:

促进大学生实习就业宿州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组团赴江苏企业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积极推进校企深入合作,助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2023年3月7日,由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桂英、实习就业老师郭凯、王赛3人组成的考察小组,赴南京、苏州、昆山、盐城等地走访学生毕业实习情况并调研机电、自动化,电气,电信等专业相关企业。

在昆山赛腾平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领导和学生带领考察组参观了模具生产车间,在车间里,王院长就组装调试车间和制造设计环节与现场的实习学生进行了交流,参观了设计与制造工作空间,提醒学生在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随后在会议室,三位老师与实习生在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最后叮嘱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还要顾全学校相关毕业事宜,主要对毕业论文进展情况做交,会后就住宿和饮食生活方面问题与企业负责人做实地观看。

随后赶往昆山纬创资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向考察组介绍了全自主设计的模具生产设备,介绍了企业的相关产品和学生实习期间的具体工作事项。随后在会议室,王院长就校企合作与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了初步的探讨。详细考察了企业的发展情况以及用人单位对高校毕业生专业能力、职业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的需求。参观后以“校企同搭合作平台 赋能聚力共促就业”为主题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多项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随后继续参观了蔚龙昆山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对工作岗位,薪资水平,专业方向,工作环境等做了了解。

参观完工作区之后赶往生活区进行走访,主要对生活的宿舍、周边饮食、生活、娱乐、交通做了考察。

3月9日在盐城天合光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科长向考察组展示了公司生产车间,介绍了宿州学院学生在此生产设备生产过程中所承担的具体任务,然后参观了其产品的生产车间并与正在工作的学生进行了专业知识的交流,最后在会议室,王院长和郭老师王老师向学生了解其工作和生活情况,督促企业在高强度的脑力劳动下,一定要保障学生的食宿水平,并就已达成的校企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考察组通过实地考察和座谈,加深了对用人单位的认识,进一步巩固了学校与用人单位的紧密联系,同时也开拓了新的实习基地。通过与用人单位的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了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的总体评价以及我校毕业生在企业的工作与生活情况,也了解了市场人才需求动向,为更加科学有效地规划区域就业市场提供了重要依据。通过此次调研,对相关行业的企业发展和人才需求情况有了更全面、更深层次的了解,对自身开展就业工作也产生了开拓性、创新性的启发。当前学校正在走地方性应用型大学之路,如何将实习,开展订单式的精准培养模式,实现更多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是就业工作中新的课题,希望可以以此为契机,开展更深层次、更广范围的对接,推动我校就业工作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