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宿州学院2022届机电类毕业生实习就业双选会成功举办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7日 | 点击数:

12月27日,由于受疫情影响,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2022届机电类毕业生实习就业双选会在线上举行。200余名毕业生参加,10家用人单位在线上参与招聘。此次实习就业双选会经过半个多月时间的组织和筹备按照企业报名、资质审查、企业筛选的流程,保证招聘企业均为机电类优企、名企。本次参会企业共提供了100多个就业岗位,为机电类专业毕业生提供了良好的实习就业平台。

企业在线上自行录制5-10分钟企业介绍宣讲视频以及主要介绍:需求岗位,需求人数,薪资待遇,工作内容,工作时长,晋升渠道,公司制度,有无加班,加班薪酬制度,饮食住宿条件。毕业生们与自己感兴趣的单位主动沟通交流并投递简历。通过开展双选会,同学们切身体验了企业文化,直观感受到就业竞争压力,激发了提升自己的内在动力;企业通过学校招聘,对学校的专业、学生的技能素质有了直接了解,为今后开展进一步校企合作打下基础。

近年来,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紧跟机电类企业用人需求变化,加快专业调整,秉承“以就业为导向,大力培养应用型工科人才”的办学理念,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人才教育培养,将学生顶岗实习就业做为校企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结合机电类专业特点逐渐形成了“集中实习+顶岗就业”新模式,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了用人单位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努力实现了校、企、生的“三方共赢”,更好的发挥了人才蓄水池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