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欢迎报考宿州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25日 | 点击数:

尊敬的各位考生:

你好!热忱欢迎你报考宿州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学习深造!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成立于2010年,其前身是宿州学院物理系,物理系是宿州学院的开校系科之一。

学院现有教职工110人,其中教授18人,外聘院士1人,杰青2人;副教授40人;具有博士学位43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7人。安徽省特支计划创新领军人才1人;安徽省高校学科拔尖人才3人;安徽省高校优秀青年人才16人;全国宝钢特等奖学金获得者1人;上海市优秀博士获得者1人。安徽省教学名师1人、教坛新秀4人;安徽省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2人。拥有安徽省科研创新团队2个、安徽省教学团队2个。现有师生党员260余名,分设7个党支部,学院党委获批安徽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自动化教研室教师党支部获得省级样板党支部。

学院设电子信息、自动化、机械3个专业教研室和大学物理教学部,有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等7个本科专业。其中机械为省级应用型高峰培育学科,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为高水平大学立项建设专业、省级振兴计划专业、省级卓越教育人才培养计划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卓越教育人才培养计划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为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省级卓越教育人才培养计划专业;自动化专业为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拥有自旋电子与纳米材料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安徽省矿用绞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光电信息材料与新能源器件安徽省高校科研创新团队,清洁能源关键技术与装备安徽省高校科研创新团队;宿州市机械装备协同创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D打印应用创新中心、磁信息材料设计与研究中心等校级科研平台10个;机械加工与实训中心1个;机械设计、电子技术和3D打印等校级创新实验室3个。

目前,学院依托高峰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实施新兴交叉学科专业培育,逐步形成了电子类+机械类+新能源交叉学科专业的协同发展,在光电信息技术、新能源器件、智能制造、高端机械装备等研究方向上形成了一定的特色和优势。

学院正在快速发展,全院师生共同努力、开拓创新,争取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水平的全面提升,建成一批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学科专业,形成科学完整的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为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建设培养高质量的专业人才,实现建设高水平学院的奋斗目标。

各位考生,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全体师生欢迎你的到来,在这里,你将在人生旅程上开创一段新的征程,在生命历程中新的起跑线上,用最佳状态跑出优异的成绩!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欢迎你!

2023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