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自动化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开展“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诵读比赛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9日 |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努力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专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5月19日中午,自动化教研室教室党支部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诵读活动。

首先,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光传达了校党委组织部发布的5月份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利用党日主题教育活动,达到凝心铸魂、锤炼品格的作用,不断促使党员干部实干担当,践行为民的服务宗旨,特别在理论学习等方面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结出硕硕成果。

接下来,支部进行“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诵读比赛,赵张飞、王大雷、李文艺等六名党员分别诵读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网络良好生态,发挥网络引导舆论反映民意的作用》、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六篇文章,通过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最后,自动化教研室教师支部书记李娜布置了近期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相关任务。她强调支部党员要通读精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书目,要有心得体会,要有总结反思,要有交流研讨。特别是针对一流专业建设、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广大党员教师要围绕“过去学得怎么样”、“现在干得怎么样”、“将来打算怎么办”展开深入的自我刨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