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自动化教研室组织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0日 | 点击数:

为加强教研室学风建设,提升学生的自信心与积极性,提高学生的考研成功率,5月10日下午,在实习实训楼A315自动化教研室组织一场考研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已被录取海南大学的郭天赐,孔晓龙,董效汶,东北石油大学的刘星宇,天津职业师范技术大学的李诚和合肥学院的康奥运。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大雷老师主持。

郭天赐同学从自身情况分享考研经验,提前选择报考院校更重要,且要慎重不跟风,分析了省内几个大学近几年内卷很严重,考300+分进不了复试的情况。也分享了他与孔晓龙,董效汶考研资源共享,同时考上海南大学的心得体会,亦师亦友,共同进步。孔晓龙和董效汶同学分别从考研经历出发,围绕如何选取专业和院校、制定复习计划、调整心态以及复试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刘星宇同学重点分享自己如何从报考三峡大学初试考350分,进入复试被刷,最后调剂到东北石油大学的考研经历。李诚同学主要从报考院校,复试技巧等方面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考研感受。康奥运同学主要从自己第一志愿报考安徽工程大学初试328,但没有进入复试经历,给学弟学妹们重点强调选择报考院校的重要性。他们都十分热情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帮助,为学弟学妹们提供自己的学习方法和考研教材,也为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们送上了美好的祝福。

王大雷老师最后进行总结:他们已给学弟学妹带好路,起到很好的榜样,感谢他们在百忙之中为学弟学妹分享考研经验。也结合自身多年经验,给即将考研的同学从上几点意见:一是科学合理的评价自身情况,寻找适合自己的院校,锚定目标,就要勇敢地去面对,去坚持,去拼搏,不要轻易放弃,坚持到底,就能成功;二是合理调整好心态,要自信,要脚踏实地,不盲从,不跟风,做最真实的自己。三是学习很累,要注意劳逸结合,时刻调整好自己的身体状态,因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通过本次考研交流会不仅给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考研经验,也提高了他们的考研激情,增强了他们的考研自信,也使同学们对考研整个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知。同时,也为自动化教研室的学风建设,专业的考研成功率,及学院的高质量就业提供了很好的作用。

(撰稿:李明 审核:朱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