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展课堂风采 促新秀成长——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督导听课评课活动
发布人:jdxy |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4日 | 点击数:

为及时了解新教师课堂教学的真实状态,帮助新教师更好地掌握教学规范,尽快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技能,优化课堂教学效益,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根据学期教学工作计划安排,2023年3月20日至4月14日,教学副院长王桂英携教学督导组,对2020年至2023年入职的青年教师进行了针对性的听课评课活动,积极为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铺设“快车道”。

此次听课覆盖了机电学院的6个专业共15位教师的课程。在整个活动中,各位督导将听课情况反馈给每位教师,分别就专业知识讲授、有效组织课堂、课程思政、师生互动等方面存在的优点与不足进行客观评价,从规范备课、辅导答疑、批改作业等教学环节进行指导,从课堂组织形式、课件制作、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语言、教学理念等方面提出一些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与此同时,督导组将本次听课活动情况反馈给学院,对于教学活动的开展和教学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一、各教研室主任积极组织开展教学研讨、听课评课、集中备课等教学活动,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二、督促青年教师的导师要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指导和培养;三、辅导员进班级进课堂,加强对学生教育与管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学习和生活习惯,杜绝课堂不文明现象。

通过此次专项教学督导活动,帮助青年教师尽快适应教师角色,熟悉各教学环节,促进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提升,而且对强化学院教风与学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