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李娜老师荣获宿州学院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3日 |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教学改革的风向标,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安徽赛区比赛的通知》和我校关于举办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自2022年12月启动以来,经教师申报、二级学院遴选推荐,机电学院选派李娜老师(团队)参加了学校决赛。大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网络评审,包括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或课程思政创新报告);第二阶段为现场赛,以教学设计创新汇报为主。经过激烈角逐,李娜老师(团队)获得了“新工科 中级及以下组 一等奖”。

李娜,博士,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讲师,宿州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自动化教师党支部书记,主讲《信号分析与处理》《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等课程,曾荣获2022年安徽省本科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理工组二等奖。《信号分析与处理》课程2022年获批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建设课程。自动化教研室教师党支部于2019年11月被遴选为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022年9月获批校级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的项目立项。

李娜老师长期浸润于产业前沿,熟悉技术发展历史,授课也形成了鲜明的个人特色,兼具深度和广度。在多年的教学实践中,李娜老师探索形成了“一心二台三结合”的教学创新路径:一是以学生为中心,建立学习共同体及“学问思辨行”的学习方法;二是采用学习通等智慧教学平台和产学融合实践平台,赋能教学、点亮课堂;三是通过课内结合课外、线上结合线下、理论结合实践等多重驱动,实现学生“知识-能力-素质”三维度的育人目标。

作为自动化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她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念初心,凝聚担当作为、踔厉奋发的思想,以培育“三个‘党建+’特色”,打造“三个团队”,抓好“三个载体”的创建路径,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