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机械制造教研室开展实践类课程思政示范课观摩交流活动
发布人:jdxy |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2日 |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切实提高学院实训教师育德能力和育人水平,机械制造教研室于3月22日在机械工程技术中心开展实践类课程思政示范课观摩交流活动。

吴波老师主讲《工程训练1》课程“数控加工实训”单元,李小标老师主讲《工程教育》。他们首先通过著名的“东芝事件”引导学生努力学习,为国学习,为实现制造强国的目标添砖加瓦,激发学生的学习主动性;随后讲述了数控机床优越性,机械加工向智能制造的发展趋势,在学生心中埋下“创新”的种子;最后再通过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警示大家在工程领域,认真和严谨是必须的,不能来半点马虎。经验固然重要,但是任何机械都有他自身的运行规律,我们只有真正掌握了其规律,并顺从这样的规律才能让机械发挥出其效能。

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观摩交流活动是学校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有效推进课程思政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通过示范带动,加深了教师对课程思政理念的认识和理解,对课堂教学起到了示范作用,有利于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