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电信工程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3日 | 点击数:

为全面提高电信工程教研室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进一步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推进教师践行教书育人使命,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教师积极投入课程思政教学,2023年3月22日下午电信工程教研室在工C302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活动。

郝保明老师主讲《通信原理》课程思政公开课,首先从《通信原理》的教材分析、教学目标、学期分析、教学设计、考核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说课,并以“通信系统的基本概念和模型”内容进行了授课展示。以移动通信的发展为例,开展课程思政教育。我国在1G、2G蜂窝网的技术标准中几乎毫无建树,从3G开始我国的“标准必要专利”比例突飞猛进,从3G的7%左右到4G的20%左右,再到5G的34%,一跃成为世界第一。这体现了近三十年来中国科技的巨大进步,尤其是以华为为代表的中国企业所掌握的技术。某些国家采取偏激政策对华为等公司的围猎,也正是中国科技崛起的侧面印证。我国的科技发展正在经历由“跟踪”到“引领”这一质变过程。

这次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活动促进了教研室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的提高,通过说课和讲课,教研室全体教师相互学习和借鉴,集体探讨了课程思政教学方法的改革和实施,有效的提升了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和课堂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