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自动化教研室开展期中教学总结与研讨会议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3日 | 点击数:

2022年11月3日下午3点半,自动化教研室在工科楼办公室举办了期中教学总结与研讨会议。10月26日下午,我院开展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检查主要包括: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考核相关材料以及材料归档情况,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计划与教学运行情况,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运行及归档材料情况。期中检查是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检查,不断完善我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实现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的循环闭合,推进持续改进的长效机制建设。

自动化教研室成员对这次检查充分重视、认真准备,各类材料完整、规范,在检查中未出现明显问题。在会议中,针对检查中存在一些共性和个性问题,教研室主任李明进行了重点提醒,希望可以达到以查促改、以查促管、以查促建,为下一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提供依据。会议中,教研室成员还根据上半学期的教学督导情况,对一些典型的教风和学风问题进行了探讨,经过充分的交流,达成如下共识:一是牢记教学为本,要充分重视并坚持不懈做好教学工作;二是要决战课堂教学,高度重视课堂教学,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战场,学生是课堂教学的主体,教师要积极发挥课堂管理者的责任。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双基”建设,切实加强“基本教学活动”管理,完善“基层教学组织”制度建设,促使教育教学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深化研究性教育和学习,建立师生学习共同体。

(撰稿:机电学院 审核:朱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