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自动化教研室开展优秀教师课程思政示范课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6日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和《宿州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宿州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文件精神,强化课程育人导向,全面落实“课程思政”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自动化教研室的课程思政建设,更好地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升本教研室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自动化教研室于2022年10月26日下午3:00在实训楼A304组织举办了优秀教师课程思政示范课活动。

李娜博士讲授了《信号分析与处理》中的一节课,关于信号的频谱分析,在课程中的内容引入中,讲述了黑鸭子组合所涉及的版权纠纷,通过频谱分析完成了侵权的证据收集,一方面通过实践应用引入了课程内容,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另一方面教育学生要诚实守信,尊重知识版权。通过示范,很好地展示了如何在专业课的教学中灵活、有机地加入课程思政元素。示范课后教研室成员各自发表了在教学过程中的课程思政好经验、好点子,通过充分交流形成了课程思政建设的良好氛围,各位老师都把此次活动作为提升育人能力的良机,纷纷表示活动后认真总结教学经验,转变教学观念,努力提高教学效果,积极打造课程思政的教学示范和学习样板。

(撰稿:机电学院 审核:朱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