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项教学督导活动
发布人:jdxy |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7日 |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的通知精神,为了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精心组织,开展了针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专项教学督导活动。2022年10月10日-2022年11月4日,教学副院长王桂英教授带领李明、黄飞、赵广震、尹自信、张贵林等教研室主任和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深入课堂,对学院近三年新进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与指导。

一方面,将本次专项教学督查情况反馈给每位教师。分别就专业知识讲授、课程思政、有效组织课堂、师生互动等方面存在的优点与不足进行了反馈,从规范备课、辅导答疑、批改作业等教学环节对他们进行了指导,从课堂组织形式、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语言、教学理念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另一方面,将本次专项教学督查情况反馈给学院。学院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分别对教研室主任、青年教师的指导老师以及辅导员提出相应要求。一是要求各教研室主任积极组织开展教学研讨、听课评课、集中备课等教学活动,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二是要求指导老师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指导和培养,三是要求辅导员进班级进课堂,加强对学生教育与管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学习和生活习惯,杜绝课堂不文明现象。

优良的教风与学风是全体教师和学生精神风貌的重要体现,也是衡量学院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标。本次专项教学督导活动,不仅帮助青年教师尽快适应教师角色,熟悉各教学环节,促进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提升,而且对强化学院教风与学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今后,学院将借助“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的契机,加强学院教学督查工作,建树优良的教风和学风,为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培养出合格的本科人才奠定基础。

(撰稿:机电学院   审核:朱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