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自动化教研室开展新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3日 |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的通知精神,为促进新进教师成长,帮助新进教师尽快熟悉教学业务,自动化教研室精心组织,开展了针对新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系列活动。

9月21日下午,举办了新进教师赵张飞博士的听评课活动。教研室组织有经验的优秀教师深入新进教师课堂,首先在规范备课、辅导答疑、批改作业等教学环节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指导,进而根据赵博士的上课情况,就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各位老师从课堂组织形式、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语言、教学理念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9月23日上午,教研室主任李明带领新进教师赵张飞博士,进入岳明道等优秀教师的课堂,进行观摩教学活动。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促进了新进教师快速建立教学高标准,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课后,岳明道老师还很热情的介绍了关于PPT制作以及结合板书方面的经验。通过本次系列活动,新进教师比较全面的了解了高校教学工作的各项细节和要求,对尽快适应教师角色,提高教学质量有了充分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