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机电学院获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水下能源动力单项赛道全国赛铜奖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3日 | 点击数:

2022年8月3日,“六百光年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水下能源动力单项赛道决赛圆满落下帷幕,宿州学院作品“基于卡门涡街现象的水下发电装置”荣获全国赛铜奖。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学科竞赛,该竞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

首届未来水下能源动力挑战赛,暨“六百光年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水下能源动力单项赛道,旨在征集和支持与未来水下多元化能源获取、存储与高效智能动力技术相关的、具有较好创新性和应用前景的优秀作品。本次大赛期间,未来水下能源动力挑战赛成立了专家委员会,对征集的作品进行了评审,经形式审查、网络函评以及会议评审,共有31件作品入围决赛答辩(即作品终审)。团队成员凭借良好的作品创意,分工协作准备三维模型设计、实物模型制作、视频介绍、申请书撰写、答辩PPT试讲模拟等,经过5个月的打磨,赢得了评审专家的认可,顺利入围决赛并获得水下能源动力单项赛道铜奖的好成绩。

近年来,机电学院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协作精神,大力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坚持“以赛育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创”,为我校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