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北京千锋集团受邀为电信专业学生开展“大数据+数据智能”讲座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3日 | 点击数:

5月13日下午3:00,北京千锋集团以线上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为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开展了“大数据+数据智能”宣讲会。本次活动由千锋集团华东区市场部副总监朱威臣主讲。

首先介绍了大数据技术的市场前景与发展趋势。在国家层面,政府对大数据和数据挖掘技术发展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强;在应用层面,大数据在衣食住行等应用领域范围不断扩大;在岗位需求层面,人才市场对大数据工程师的需求也在持续增加。

对即将步入工作岗位的同学而言,了解行业企业对大数据岗位人才的需求尤为重要。讲座还介绍了目前市场对大数据人才所需要具备的能力的具体需求,市场上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更为迫切,这样的人才既要有扎实的技术能力,又要在团队沟通、学习能力、工作态度等方面有较高的标准。通过这次讲座的宣讲内容,学生们对即将步入的工作岗位,有了更全面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