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机械教研室学习2022年工程专业教育认证申请工作在线说明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3日 |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工作,9月22日,机械电子与工程学院机械教研室组织观看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工作在线说明会,全体专业教师线上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对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作了详细的解读,对认证纪律以及网上申请操作流程都作了全面的讲授。会后,教研室主任何康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性和申请任务的紧迫性做了全面的阐述。随后每个专业教师也积极发言,就目前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展开了深入研讨。

本次线上学习,使教研室每位教师对于学校开展工程教育认证都有了进一步的认知。

一是专业认证工作是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内涵式发展的新名片,是今后专业建设的趋势及常态性工作,所有教师要积极参与、共同努力;

二是深入理解并学习了专业认证标准,吃透认证相关文件精神,把握指标内涵,按照工程教育认证理念及标准建立健全教学管理体制机制,以工程教育认证为契机,真正实现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人才培养水平;

三是要统筹规划,协同作战,统一目标,责任到人,以持续不懈的努力做实实在在的工作;

四是要积极加强校内外交流和学习,汲取成功经验,提升认证准备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真正实现专业认证引领专业建设的作用,切实提升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建设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