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东三赛区宿州学院赛区圆满结束
发布人:jdxy |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5日 | 点击数:

2021年7月21-22日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东三赛区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离散行业运动控制方向)在宿州学院举行。来自安徽省13所院校的43支队伍,其中高职组10支队伍,本科组33支队伍参加比赛。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在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下的一项国家级A类赛事。大赛2010年被纳入教育部质量工程资助项目,2012年被中国-欧盟工程教育论坛列为唯一的大学生竞赛项目,2017年纳入为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成果,2017年纳入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联盟的核心赛事,2019年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项目,同年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高校机器人竞赛创新指数”竞赛项目,是目前国内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的学生类竞赛之一。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东三分赛区宿州学院赛区的比赛圆满结束。这次大赛考验了参赛队员们的综合能力,全面锻炼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系统思维,让他们认识到要想取得优异的成绩,不仅需要扎实的基础知识,还需要队员的互相配合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撰稿:王新娟  审核:郭焕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