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博士科研团队赴鲲鹏学校开展合作交流活动
发布人:jdxy |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0日 | 点击数:

应宿州市鲲鹏学校的邀请,3月28日下午,机电学院副院长朱光教授带领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博士科研团队赴鲲鹏学校进行合作交流活动。

鲲鹏学校校长孙光辉首先对朱光副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鲲鹏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规模。朱光副院长对孙校长的接待表示了感谢,然后就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学科竞赛的发展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根据行程安排,李明博士和刘从虎博士在报告厅对鲲鹏学校近两百名师生分别做了题为“走进智能化时代”和“中国废水污染与经济发展正在脱钩”的科普报告。报告现场气氛活跃,科普内容受到了现场师生的较高评价。作为对科普讲座的感谢,鲲鹏学校的师生现场表演了自编自导的心理情景剧《微光》。

最后,双方围绕智慧校园技术、博士工作站、教师课题申请、中学生学科竞赛等方面进行了讨论。此次合作交流活动,行程安排紧凑,内容详实丰富,不仅为青少年们普及了当前热门的科学知识,激发了他们探索世界的学习动力,同时也推进了学院学科建设发展,提升了学院服务地方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撰稿:机电学院  审核:郭焕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