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刘志峰教授应邀到我校参加机械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jdxy |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 | 点击数:

为了加强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科建设,更好地促进学院建设和发展,11月21日,应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刘志峰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张雷教授来我校参加机械专业建设研讨会。研讨会由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郭焕银主持,机械专业负责人、博士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刘志峰教授从三个方面对机械专业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首先,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学科竞赛的投入,年轻教师应投入大量精力指导学生比赛,以学科竞赛为突破口,促进专业建设,形成自身特色。其次,青年教师坚持科研不能放,加强交流、相互鼓励,形成团队,积极申报项目,潜心学术,以科研反哺教学。最后,加强与地方企业的联系,充分利用地方资源,服务地方企业,从小项目做起,不断丰富自身工程实践经历,对工程类教学意义重大。

张雷教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从论文写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方面和在座青年教师展开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心得,鼓励青年教师志存高远、潜心育人,在学术领域不断探索和创新。

研讨会后,刘志峰教授在郭焕银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机械工程技术中心,双方就机械工程技术中心未来的发展、建设交换了意见。

通过此次研讨会,使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学科建设思路更加清晰,对学科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意义,同时加强了我校与省内一流高校之间的交流。

(撰稿:王庆阳  审核:郭焕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