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开放创新型专创融合实验室显成效: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在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中实现突破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4日 | 点击数:

2020年7月20日至7月22日,“赛迪环保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专家会评在重庆大学举行。根据大赛官网公示的会评结果,我校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李强和朱光老师指导的“一种新型低成本管道清查机器人”作品荣获全国三等奖,为首次在该赛项上获奖。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2008年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办公室发起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是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和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是安徽省教育厅认定的国家级A类赛事。主要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结合国家重大需求,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全民行动计划”重要举措,充分体现和契合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全国几乎所有的双一流、985和211院校都参与了此次竞赛。

此次获奖项目来自机电学院的3D创新实验室。3D创新实验室是开放创新型专创融合实验室,面向全校学生开放的创新型实验室,是支持学生进行创新创业、学科竞赛等活动的场所。疫情期间,在学院领导的精心安排下,3D创新实验室成员精心组织,制定周密措施,停学不停研,助力学生创新创业及科研能力提升。

今后,3D创新实验室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扬勇于进取、努力奋进的精神,争取在创新创业及科研能力提升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撰稿:李强 审核:郭焕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