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机电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线上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人:jdxy |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1日 |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障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稳步推进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根据《宿州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校教字[2017]53号)、关于发布《宿州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宿州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安排通知》(教务处发〔2020〕6号)、《关于我校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的通知》(教务处发〔2020〕18号)、关于发布《机电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和学院毕业论文(设计)领导小组工作部署要求,机电学院顺利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

机电学院利用钉钉会议、腾讯视频等方式开展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五个专业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线上答辩工作, 答辩委员会主席郭焕银及答辩委员会各委员对答辩小组的答辩情况进行了督导。

机电学院2020届毕业生线上答辩工作有以下几个特点:

第一、准备充分。为确保线上答辩的顺利进行,参加线上答辩的学生在答辩前3天,将答辩相关材料(论文电子版、答辩 PPT)发送给答辩秘书,由答辩秘书提前发送给答辩小组老师。答辩老师提前进行评阅并准备好答辩问题。答辩秘书在答辩前提前一天做好答辩评委现场和参与答辩学生之间的网络视频答辩软硬件平台的调试。在答辩时,做好记录、采集照片,并将相关材料备案。

第二、过程严谨。线上答辩和线下答辩的过程一样,均按照答辩人阐述论文、答辩老师质询、答辩人回答问题、答辩老师评议打分等,答辩过程严谨、有序,没有因为答辩形式变化而降低论文答辩质量。

第三、人性关怀。病毒无情人有情,个别同学由于一些不可抗力因素无法按时参加线上答辩的,答辩组及时启动应急方案,根据学生的特殊情况及时调整答辩时间,确保毕业生顺利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促进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顺利、高效地开展。

此次线上答辩是一种全新地尝试,经过学院和各教研室的详细准备、积极尝试,师生的密切配合,2020届机电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线上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撰稿:王新娟 审核:郭焕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