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通信工程教研室开展线上教学示范课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6日 |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活动的通知》要求,为了共同提高线上教学质量,通信工程教研室通过教研室QQ群于4月29日10:00开展了线上公开示范课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了一次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活动中,郝保明首先介绍了《通信原理》课程的线上教学过程,其主要利用“腾讯课堂+超星学习通”线上平台进行直播、布置作业、答疑等。然后讲解了《通信原理》中“线性调制系统原理”一节内容,教学过程测重知识点的讲解和相应例题的讲解,在讲解知识时增加flash小视频和运用matlab等工具完成初步的知识点“可视化”,这样可以提高学生对该课程的学习兴趣,让学生在课堂上完成对知识点的初步认识。最后,教研室其他教师针对自己线上教学过程中的经验及疑惑,课程的测验及过程考核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本次活动有效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学习,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有很大帮助。相信通过不断地学习和教学经验的交流,教师线上教学整体水平一定会进一步地完善和提高。

(撰稿:郝保明 审核:朱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