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参加全国再制造学术会议
发布人:jdxy |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0日 | 点击数:

2023年4月7-8日,以“面向双碳战略的绿色再制造创新与发展”为主题的“2023年全国再制造学术会议暨高端装备绿色制造与再制造论坛”在安徽省马鞍山市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再制造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再制造工程分会和泰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再制造50人论坛、京津冀再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单位协办。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单修洋、刘浩等5位专业教师参会。

本次会议旨在促进技术创新与产业融合,实现绿色制造与再制造的创新成果分享,探讨未来再制造领域创新热点问题与未来发展趋势。本次大会共分为六大主题,主要包括:再制造政策法规与产业发展、再制造资源环境与双碳战略、再制造关键技术与质量控制、再制造市场拓展与产业实践、高端智能再制造产业、再制造领域研究内容。

主题报告阶段,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单忠德院士介绍了数字化绿色制造技术与装备发展相关的研究成果,指出绿色化复合成型制造中复合材料修复和检测的相关技术难点;再制造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朱胜教授和合肥工业大学刘志峰副校长针对双碳战略下如何进行增材再制造和机电产品再制造进行阐述;京津冀再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张伟教授针对装备再制造标准进行解读;随后,张永康教授、祝弘滨教授、王启伟研究员等分别针对海上风电核心装备再制造、能源动力核心零部件再制造、轨道交通再制造、表面防护再制造、冶金行业增材再制造等进行了相关成果分享。

通过本次会议,促进了学院与再制造领域专家和企业的广泛交流,推动了学院机械高峰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为学院科学研究发展指明了方向。

(撰稿:机电学院  审核:朱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