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机电学院喜获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立项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6日 |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通知,机电学院李明博士主持申报的规划基金项目《生鲜农产品的库存管理与运输配送耦合控制研究》喜获立项。

该项目针对考虑了供应链运行过程中常被忽略的补货时延,将对强时效产品的库存控制与运输配送过程进行更符合实践的建模;对生鲜农产品供应链的库存路径策略从控制理论的角度进行最优化结构的探索;在研究过程中将发展强时效产品供应链运作管理理论及耦合优化理论。本项目将面向实践开发易于部署的、具有更高柔性和快速响应性的库存管理与分销配送策略,使得该类产品降低由于新鲜度下降带来的物质浪费和经济损失,改善对客户的服务水平,提高供应链各环节的总体利润。


机电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教师的科研工作,紧紧围绕教学的核心地位推动科研工作,以高质量的科研提升教学工作,从而实现教学、科研、人才培养质量的多点互动,全面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本次项目立项的取得是机电学院持续推进高质量学科建设,高度重视交叉学科研究与高层次项目培育,夯实学院的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平台建设等系列举措所取得的成效。

(撰稿:机电学院 审核:朱光)